• 校长栾永斌会见野村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吉井一人及其随行人员 
  • 日期 : 2017-03-15    

         3月13日下午,校长栾永斌在办公楼609会议室会见了校企合作企业野村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吉井一人先生及其随行人员。

    校长栾永斌会见吉井一人一行/摄影 魏岚


    栾永斌表示,自2011年双方签订校企协议书、开展订单培养以来,贵公司历任总经理及高层管理者都多次来访我校,就校企合作工作进行沟通交流,保证了我们校企合作的深入、顺利开展。此次吉井先生的来访也充分体现了对校企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此,我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栾永斌从校企文化融合,订单培养等多方面回顾了双方合作发展的历程,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赏。副校长李国艳表示企业与学校的互访交流,有利于学校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同时企业提前进入学校的人才培养,有利于学校为企业提供更强的人才支撑。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也得到了大连市市政府的重视,副市长朱程清曾于2016年亲自前往贵公司现场调研,对我们双方的校企合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了重要的工作指示。


    吉井一人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吉井一人表示,对于企业而言,人才就是最大的财富。得益于双方深度的校企合作,自2011年以来,贵院约150名商务日语专业毕业生入职企业,其中,多数人已经成为企业的业务骨干。企业非常珍惜与贵校的合作,随着企业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希望合作继续保持下去。


    会见结束后,吉井一人及其随行人员走进了我校商务日语专业的课堂,观摩了《商务日语口语三》、《商务日语视听一》两门课程的课堂教学,随后双方就商务日语专业的课堂教学、企业对商务日语专业人才的技能需求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吉井一人一行观摩《商务日语口语》/摄影 何清(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