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2017年合作共事会暨 “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研讨会
  • 日期 : 2017-03-20    

          为了加强校内各民主党派之间的联动,搭建共建共享平台,创新合作共事模式,团结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我校2017年合作共事会暨 “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研讨会于5月26日下午在大连皮尔蒙特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园召开。

    大连皮尔蒙特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超引领与会人员参观企业/摄影 白冰


        本次研讨会由学校统战部牵头,九三学社支社承办,同时得到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及大连皮尔蒙特服装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夏春光,对口联系我校支社的副主委丁银萍,九三学社市委办公室主任孙飞,九三学社旅顺基层委员会主委、大连皮尔蒙特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优秀校友韩超。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我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及其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统战部部长宋丽丽主持。


        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夏春光对我校创新合作共事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解读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内涵、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对于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推动“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民主党派要发挥人才优势,积极举荐参与到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二是应大连自贸区建设实际需求,职业教育要制定人才计划,培养“科技经纪人”提供科技服务;三是民主党派企业家协会发挥主导作用,与高校对接共同培养专业人才。


        何守林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努力把握住新的机遇,让企业参与到职业教育当中,通过参与课程设计、共建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培养等途径,在人才培养中更加注重创新引导,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共赢,协同发展,助力大连的全面振兴。同时,何守林对我校加强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民主党派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二是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服务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三是统战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创造良好条件,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栾永斌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九三学社市委领导的支持,并提出,创新创业教育要做好课程体系设计,搭建平台,组织优质教学团队、尤其是成功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才参与到创新创业教育中,同时希望我校党外人士聚焦主题,多提对学校发展有益的建议,身体力行,通过专业能力培养创业能力,在专业教育中融入创新创业教育。


        韩超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以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企业在与高校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方面已取得的经验。

    与会人员进行座谈研讨/摄影 白冰


        与会人员在研讨会上畅所欲言,围绕“合作育人到合作发展的关键在人才、当前校企合作面临的困境及解决路径、校企合作的正确角度、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