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领导走访调研企业 推进校企合作
  • 日期 : 2022-06-02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和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5月31日,副校长李国艳、教务处处长宋丽丽、培训学院院长孟囡、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杨连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副院长郑锡伟等一行前往位于大连市金普新区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调研期间,奇瑞驻东北代表李哲、大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姝、大连分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石晓慧、王祥,全程陪同考察和座谈。




    22.jpg



    参观生产车间/摄影 郑锡伟




    11.jpg

    校企双方座谈/摄影 郑锡伟


      奇瑞汽车大连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姝详细介绍了奇瑞汽车的发展历程。奇瑞控股集团秉持“创新 责任 共赢”的核心理念,始终以产业报国为己任,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一流企业集团。集团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围绕汽车主业推进多元化发展,形成了汽车、汽车零部件、金融、地产、现代服务等业务,旗下拥有奇瑞汽车、奇瑞商用车、奇瑞捷豹路虎、奇瑞金融、奇瑞科技等300余家成员企业。集团业务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收入1500亿元;累计全球汽车用户1000万,其中海外用户200万,连续19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详细介绍了奇瑞新车型以年产25万辆即将落户大连的情况。并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和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奇瑞汽车东北办事处代表李喆对学校调研组一行专门深入企业调研,主动了解企业对技术人才需求情况表示感谢,并提出企业将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在产教融合基地、产业学院、专业建设、职工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合作,企业也将为学校提供优秀的师资、课程及教育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途径。

      李国艳副校长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校企合作模式等情况。代表学校,对奇瑞汽车长期以来与学校的合作表示感谢,对我校很多毕业生在奇瑞成为骨干力量感到欣慰。她表示,学校各部门将通力配合,在联合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社会培训、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等方面,与奇瑞汽车开展深度合作,把与奇瑞汽车的合作打造成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品牌项目。并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持,学校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的合作,学校要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专业结构和课程的调整,为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调研组成员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员工联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文/孟祥忠(产学研协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 于林林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