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批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校企联合培养班36名学子奔赴实习岗位
  • 日期 : 2018-09-28    

     汽车工程学院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联合培养的首批2019届36名学子于9月24日奔赴实习岗位。在毕业前近8个月的时间里,校企双方共同培养,企业提供岗位实践、一对一的师傅指导与岗位培训,学校教师跟岗教学。这种校企联合培养真正的实现了理论与实践、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经过这种现代学徒制式的联合培养,企业将接纳不低于90%的学生成为其正式员工。

     

    汽车工程学院组建欢送首批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校企联合培养班奔赴岗位/摄影 任鹏飞(2016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一班)


        为了促成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的合作,汽车工程学院领导、专业主任曾多次到开发区实地落实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实地考察了公司装配、质检、调修等多个生产部门车间,并就授课情况和实习细节进行沟通。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教务处、校企合作办公室的协助下,校企最终达成“定向招聘、联合培养、准员工制”的联合培养模式。企业德国方领导对这种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模式表达出浓厚兴趣,并表示将在企业资助、捐赠、技术和师资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企业宣讲现场/摄影 任鹏飞(2016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一班)


        根据企业岗位需求和岗位生产实习情况,结合学院专业中课程设置切合度高的专业进行对接,经过反复论证和研究,学校最终选择从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和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中挑选学生组建订单班,订单班学生分别到企业的质保岗位和生产岗位进行实习。此外,学院通过推介会和企业宣讲的形式,从学院和企业的角度详细介绍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的企业概况、岗位认知和企业文化等,并以推介会为契机,邀请了2017届汽车电子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分享在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企业工作的经历和感悟。


        校企双方将通过“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订单班”作为切入点,深入合作,实施现代学徒制式的人才培养机制,并在企业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同时,学院将不断探索,吸引更多优秀企业相互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学院的专业竞争力和社会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