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化产教融合 精研协同育人
  • 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一行赴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洽谈校企共建产业学院事宜
  • 日期 : 2023-04-20    

      4月19日,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与大连供销社联合社党委书记孙美艳、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一行赴天津滨海迅腾集团洽谈共建产业学院事宜。


    1.jpg


      19日下午,滨海迅腾科技集团党支部书记、总裁沈燕宁在公司党建带群建长廊向杨跃权一行介绍公司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沈燕宁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中心、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平台等系列智能产品开发方面的成果,讲解了公司与中科曙光、人瑞集团、百度、博彦、中智科技等企业间的IT产业业务协同情况。


      滨海迅腾科技集团经过跨界发展、蓄势待发、产教融合、“一核三驱动”等四个阶段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国模范和谐企业。2023年,迅腾集团正式确立“一核三驱动”发展战略,旗下产教融合、IT产业服务、智能产品开发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力,自主开发的智能产品达数十种,在全国建设了2000人规模的IT产业基地,并与全国30余所高职院校正在开展产业学院建设合作,在校生规模达16000余人。


    3.jpg


      座谈会上,滨海迅腾科技集团董事长邵荣强对公司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与大连市供销社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展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为大连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杨跃权对滨海迅腾科技集团10余年产教融合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战略布局,同时就下一步与滨海迅腾科技集团的合作与邵荣强董事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提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重在“融”字,要真正做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是要保证学生是最大的受益者,使社会效益最大化。


      大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主任孙美艳也表示,希望与滨海迅腾科技集团建立合作关系,探索开展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实现职业教育与产业有效衔接,促进当地人才就业,助推当地区域经济发展的多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