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参加2023年辽宁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 日期 : 2023-05-24    

       5月20日,2023年辽宁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办,同步举办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暨对接项目签约仪式和省“中银杯”第二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我校副校长宋丽丽带队,宣传统战部、产学研协作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和商务外语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政、校、现场对接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向辉宣布10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名单,由我校牵头的数控机床产业链产教融合共同体排在省内10个行业共同体之首。副校长宋丽丽出席了项目对接签约仪式,并与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田立明进行装备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对接签约。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牵头单位代表、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田立明代表企业发言,他指出企业将积极响应辽宁省政府的号召,进一步发挥央企头部企业的作用,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双方共同出资、共同组建团队,在国内充分调研,制定建设方案,确保基地良性运营,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国家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高地。


      宋丽丽出席了辽宁省教育厅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及“兴辽未来工匠”培育工程推进会,省教育厅厅长王庆东在会上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1.png

    副校长宋丽丽在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上

     


    2.png

    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田立明代表企业发言

     

    “狮”“虎”“茶”同场

      会议期间,各市、各高职院校和相关企业参加了职业教育成果展,我校派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醒狮”主题摆台(2022年国赛二等奖作品)、学前教育学院的以“布老虎”为主题的普兰店布艺(省级非遗项目)和商务外语学院的宋代点茶三个项目参展,其中学前教育学院的普兰店布艺项目在教育厅主展区参展。我校各展位前人流如织,各级领导和诸多观众驻足交流,“醒狮”主题摆台以独特的创意和极具匠心的外形设计吸引了许多同行业人士的目光,茶艺项目和布艺项目则以其新颖的展示形式和极强的互动性,先后吸引上百名观众亲手体验点茶技艺和手工布艺技巧,三个参展项目向观众全面展示了我校在专业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果,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3.png 

    省教育厅厅长王庆东、副厅长高向辉参观我校“醒狮”主题摆台


    4.png 

    省教育厅厅长王庆东、副厅长高向辉听取普兰店布艺项目介绍


    5.png

    副校长宋丽丽向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田立明介绍宋代点茶项目

              

    、师、生同心合力

      会议布展期间,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和商务外语学院主动承接、积极配合,协调师生课程安排,全力保障参展任务;各位教师巧思妙想,精心设计参展项目展示形式,不计报酬、不辞辛苦,提前两周利用休息时间培训学生,并亲自带领学生准备参展纪念品500多份;学生们则是利用业余时间,苦练专业技能、言语表达和形体仪态等,力求将完美的形象向社会展示,师生同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参展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522195117.jpg


    7.png

    参展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