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获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产业本地化人才培养特殊贡献奖
  • 日期 : 2018-09-21    

        9月21日,英特尔大连非易失性存储二期项目投产启动仪式在大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出席投产启动仪式;副省长崔枫林,市长谭成旭,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全球非易失性存储事业部总经理凯文·埃斯法亚尼,英特尔全球副总裁、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志权分别致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副市长靳国卫,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等出席。我校校领导应邀出席英特尔大连非易失性存储二期项目投产启动仪式。
     
        投产启动仪式上,我校等两所学校获得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为集成电路产业本地化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奖,并由崔枫林为获奖学校颁奖。

    副省长崔枫林(右一)作为颁奖嘉宾在英特尔公司为学院颁奖

     

    学校获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集成电路产业本地化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

     

        英特尔公司是全球知名的集成电路领军企业。2006年7月,英特尔亚洲控股有限公司与大连市政府签署了总发展协议,在大连出口加工区B区建设了占地面积60公顷的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用于逻辑芯片的研发生产。2015年10月,英特尔二期项目落户大连,生产非易失性存储器芯片。我校与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于2008年开始校企合作,学校与企业共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英特尔ESAP课程培训中心,组建英特尔订单班,开展校企联合培养,总计为英特尔输送850多名毕业生,其中为支持英特尔二期项目,学校从2016年底开始已为企业输送600多名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