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企进高校 百名专家进民企 同心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 日期 : 2023-11-1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响应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大连市“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为甘井子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2023年11月10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百企进高校 百名专家进民企 同心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走进我校,甘井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管占龙,学校副校长宋丽丽,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校地企共建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jpg

    校地企共建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当天恰逢我校工匠馆开馆,管占龙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兴致勃勃参观了工匠馆,充分了解多年来我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果。来访客人还参观了校史馆、电子商务直播孵化基地和智慧养老实训中心,对我校历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和校企合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


    企业微信截图_16998717843994.png

     

      参观结束之后,校地企座谈交流会在办公楼五楼召开。区委统战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区工商联领导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见证下,共同签订合作协议。依据协议,三方将在多领域展开合作,充分发挥职业院校资源优势和地方平台作用,打造校地企合作新高地。


    企业家代表发言.jpg

    企业家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之后,大连金瑞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来琴和大连蓝天养老集团董事长助理崔智慧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张来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理念、教育模式和实践教学非常感兴趣,企业有急切的用人需求,希望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双方共赢。崔智慧表示,甘井子区有130多家养老机构,在大连市占比最高,养老人才需求紧迫,非常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理论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


    甘井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管战龙发言.jpg

    甘井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管占龙发言

     

      甘井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管占龙介绍了甘井子区概况。甘井子区有16万家企业,需要职业院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这次“百企进高校”活动搭建了校地企合作平台,希望今后持续完善校地企长效合作机制,把产学研推向深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宋丽丽发言.jpg

    副校长宋丽丽发言

     

      我校副校长宋丽丽对管占龙一行十七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校地企共建友好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推进甘井子区产教深度融合开启了良好的开端,非常感谢甘井子区委区政府和企业家对职业教育的大力支持。宋丽丽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校企合作四种模式和学校产教融合的优秀成果;学校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办学,专业围着产业办,感谢甘井子区委区政府搭建了校地企合作平台,希望下一步在甘井子区委区政府支持下,由区工商联牵头,成立区域产教联合体,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校领导和来宾合影留念.jpg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