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绿色建筑业协会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助推校企深度合作
  • 日期 : 2023-04-07    

      2023年4月6日上午,大连三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田静、大连市绿色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梦鸿一行4人到访我校,副校长宋丽丽在办公楼6楼会议室与田静一行举行了会谈。产学研协作办公室主任孟祥忠、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华参加了会谈。


    大连绿色建筑业协会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助推校企深度合作.jpg

    副校长宋丽丽与田静一行举行会谈 摄影/李哥


      宋丽丽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示职业教育作为一种教育类型,最大特点是与企业密切联系,齐头并进。大连三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建筑全产业链一体化综合运营与服务的绿色建筑企业集团,作为辽宁建筑精品企业,在社会享有盛誉。学校作为市属职业院校,办学宗旨就是为区域经济服务,因为三川集团总部在普兰店,与我校普湾校区有着天然的地域便利联系,希望校企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共赢。同时,宋丽丽对徐梦鸿副会长表示感谢,希望协会助力我校校企合作发展。


      田静表示大连绿色建筑业协会是三川建设集团与建筑工程学院合作的“红娘”,校企多次沟通交流,合作非常愉快。目前,双方筹备建立三川绿色建筑产业学院,为三川建设集团全产业链培育复合型人才。


      徐梦鸿介绍了大连绿色建筑业协会情况。大连市绿色建筑业协会经大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是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5A级社会组织。协会致力于为政行企校搭建合作平台,实现多方共赢。


      王晓华围绕国家级专业群、人才培养、双师队伍、实训基地、行业引领六个方面介绍了未来三川绿色产业学院的主要工作。希望通过产业学院的成功实施,为三川建设集团培养无缝对接的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推进学校职业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