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校长宋丽丽带队赴大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 日期 : 2022-11-23    

       为了解企业先进技术,加深校企合作,11月21日,副校长宋丽丽一行赴大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产学研协作办公室主任孟祥忠、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汽车群专业主任、教师代表等陪同参加调研。大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厂长荀涛洋、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丽、工艺科主管于义骏等热情接待。


    图一.jpg


      宋丽丽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业学院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汽车专业群是学校重点支持与发展的专业群之一,以产业链建群需要对口企业提供有力支撑,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实现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图二.jpg

     

      荀涛洋厂长介绍了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技术优势和人才需求,双方共同探讨了校企共建比亚迪产业学院相关事宜。

     

      随后,在于义骏主管的带领下,宋丽丽一行参观了比亚迪汽车装配产线、汽车焊装产线、部件车间和底盘车间。


    图三.jpg


      最后,宋丽丽表示,产业学院的建设需要多方以需求为导向进行资源整合与优化,以达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目的,未来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共建、人才共育、平台共享,构建产学研融合发展、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