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我校获批辽宁省首批“兴辽未来工匠”培育基地
  • 日期 : 2023-07-07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兴辽未来工匠”培育基地申报工作,经过各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获批辽宁省首批“兴辽未来工匠”培育基地,全省114所高校中仅14所学校获批,我校成为首批入选的3所高职院校之一,获得100万元经费支持。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部署要求,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10家省直部门日前联合印发《辽宁省“兴辽未来工匠”培育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聚焦辽宁重点产业、主导产业、传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遴选一批改革意识强、产教融合深、专业基础好、办学特色鲜明、服务发展有力的本科高校和高等职业院校,打造“兴辽未来工匠”培育基地,通过以师带徒、工匠传承、送教到岗、多方拜师的方式,培育一批具有工匠精神、行业视野、产业高度、技艺精湛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储备一批未来工匠。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由产学研协作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经过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精心准备申报材料,顺利完成了申报工作并最终获批。我校“兴辽未来工匠”培育基地将依托大连重工装备集团、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等大中型企业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数控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校企共育未来工匠,为辽宁省工匠后备人才成长提供优质培养平台,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