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领导班子大走访大调研,推动校企深入合作
  • 日期 : 2020-07-16    

        近期,我校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分别率队开展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先后走访调研了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工业园区、水城力威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数控机床扶贫工厂、水城创世纪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冰山集团、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蓝天养老院、大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交信息工程(大连)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企业,与企业互授“实习基地”、“培训基地”牌匾,签署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共建共享实训基地协议、订单班合作协议等合作协议,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

    问需于企,校企联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领导班子聚焦企业创新发展需求,重点围绕技能人才培养和培训、新形势下企业面临的困难、企业用工需求等内容开展调研走访,积极为实现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中高级技能人才支持。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校企双方就合作发展、合作育人、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领导班子尤其强调了学校要加强与企业全方位合作交流,要从“企业能为学校做什么”向“学校能为企业做什么”转变,联合行业领先企业共同搭建技术技能积累与创新服务平台。

    企业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的能力和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发展,并表示企业会积极与学校合作,产教联动,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学校与多家企业互授了实习基地、培训基地牌匾,签署了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共建共享实训基地协议、订单班合作协议等多份合作协议。

    对口帮扶,校企联动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教育协作,持续推进大连市和六盘水市高等职业教育在人才交流、对口支援、精准帮扶等方面的合作,我校领导率队挂职干部及支教教师工作队,对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帮扶援建协作工作,同时深入六盘水市水城工业园区考察对接大连援建企业,为援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帮扶支持,以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走访校企合作企业,不仅是了解企业、走近企业,更是主动宣传学校,通过学校领导班子走访调研企业,校企交流寻求学校和企业新的合作增长点,促进校企协同创新育人,不断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提升服务区域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相信通过彼此的真诚交流,双方合作的道路会越走越宽,使校企在深度融合中共同受益、共同发展。
     

     

     

    文/田春霞(校企合作办)  王和平(宣传部)   责任编辑 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