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杨跃权一行考察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
  • 日期 : 2020-12-11    

     12月8日,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校企合作办主任田春霞,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孟祥忠、副院长李宗宝一行5人到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1607583338464.jpg

      杨跃权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新松教育实训基地,在实训基地参观并体验了智慧教育的先进设施和授课方式,在AR、VR智慧教室、工业机器人装调1+x证书实训现场,听取了现场工程技术人员的讲解并亲身体验。新松将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深度融合,通过参观感受着新松工业4.0与教育4.0的融合。

           1607583338464.jpg

      随后,参观了机器人智慧工厂及未来体验馆,领略到新松 “大国重器”的气魄和引领行业发展、推动产业进步、提升生活品质的新松使命。

              1607583338464.jpg

      参观后,与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存艳 、高级副总裁Andy Pan、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劲松、项目经理韩海峰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了解到新松的智慧教育体系,新松要做教育的引领者、变革者、践行者,推行教育创新和教育公平。新松提供变革性技术支撑和全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倡导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双方就智慧学习平台、智慧教室、工业机器人装调1+x证书、产业学院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座谈,在合作的方式和合作的层面上进行了讨论,双方都表示愿意进行长远的合作,初步达成了进行工业机器人装调1+x证书考核点的合作意向。新松的工业机器人装调1+x证书是辽宁省唯一一家1+x证书认证企业。

               1607583446727.jpg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科学院,以“中国机器人之父”——中科院蒋新松院士名字命名,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全智能产品及服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厂商之一,产品实现了智能制造领域全行业覆盖。在德国、韩国、新加坡、泰国、香港等地设立多家国际控股子公司,在中国各大区域设立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