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企合作模式(四)
  • 日期 : 2014-03-03    

    校企合作模式(四)“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
    合作企业
    订单班
    合作内容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
    格劳博订单班一届
    从2013年新学年开始,在我校新入学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013级三年制学生中选拔了24名优秀学生,组建“格劳博班”。按照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培养,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享培养信息。
    学生从入学开始,即由学校和企业双方管理,学员既是在校学生,也是企业准员工。企业每月给学员发放生活补贴,提供校企来往班车,报销学生住宿费用,补充各种保险等措施,初步计算,企业为每位学员每年需投入资金1万元以上。
    在正常教学周期内,一半时间在学校,完成正常的专业教学;一半时间在企业(含寒暑假),由企业负责完成德国AHK技能资格培养。
    毕业时除了取得我校的毕业证书以外,还将取得德国工商会AHK技术等级认证证书,根据企业需求,择优安排在格劳博机床(大连)公司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