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杨跃权一行考察科兴(大连)疫苗技术有限公司
  • 日期 : 2021-03-15    

      2月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跃权,副校长李国艳,校企合作办主任田春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宋华清、副院长刘丹一行5人到科兴(大连)疫苗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1612758489524.jpg

    校企双方代表深度交流/摄影 刘丹

      杨跃权校长一行首先与科兴(大连)疫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凤、副总经理孟凡红、人力资源负责人王玉清进行了座谈,金普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侯玉斌,科长张学荣参加座谈。企业负责人全面介绍了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展历程、生产基地情况、科研项目与研发成果、致力于“让中国儿童使用国际水平的疫苗,让世界儿童使用中国生产的疫苗”为企业愿景,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研制20年经验。科兴(大连)疫苗技术有限公司专业化的疫苗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建设情况、在研项目进展、近期建设项目、3个10年发展规划,以及依托校企合作平台共同培养专业人才的愿望。双方就在未来合作中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支持地方企业建设、双元培养高技术应用型人才、共建产学研基地等方面展开座谈,双方聚焦在合作方式和合作层面上进行延伸,双方都表示愿意积极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提升服务区域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扎实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在布局长远规划的前提下,初步达成联合培养疫苗生产专业人才的合作意向。

             1612758561988.jpg

    校领导参观科兴(大连)疫苗技术有限公司/摄影 刘丹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分包装车间,听取了疫苗产品生产工艺介绍,该车间已经达到国际PQ的标准,生产能力可达到2.4万支每小时,即每秒钟6-7支疫苗,全自动包装线设备先进,核心部件均采用国际知名品牌。

            1612758622764.jpg

    校企双方代表合影/摄影 刘丹


     

    科兴(大连)疫苗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科兴(大连)疫苗技术有限公司是由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和大连金港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合资组建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3.48亿元人民币。公司位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大连市科兴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金普新区技术研发机构。公司秉承着“为人类消除疾病提供疫苗”的使命,以“让中国儿童使用世界水平的疫苗,让世界儿童使用中国生产的疫苗”为目标,致力于人用疫苗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人类疾病预防控制提供服务。2011年11月12日,大连科兴腮腺炎减毒活疫苗生产注册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取得药品注册批件,是中国首支在通过新版GMP认证的车间生产的腮腺炎减毒活疫苗,生产车间要求更为严格,质量管理更规范,接种后可有效预防腮腺炎、保护易感者。2019年12月16日,大连科兴自主研发的水痘减毒活疫苗生产注册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取得药品注册批件。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正式实施以来我国首个获准生产的疫苗,并于2020年正式上市。大连科兴正在推进的项目包含多联多价及新疫苗等的研发,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创新型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逐步打造成为大连乃至东北地区人用疫苗领域的龙头企业,在为行业注入活力的同时,不断为提升地区乃至国内外传染病的防治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